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用好“加减乘除” 推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本报讯(熊连谨记者唐彪)5月10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精心部署、精细谋划、精准发力,通过用好“加减乘除”,有力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围绕“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拓展平台,创新载体,聚焦重点时间、区域和人群,全方位宣传市委市政府扫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加法”。

    “减”少风险,管控得力。坚持“严肃执法、规范执法、从严管理”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社会化和专业化监管手段管控社区矫正人员,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减法”。

    “乘”势而上,优化服务。通过引导律师依法履行代理、辩护等职能,对涉黑案件实行代理报告和集体讨论制度等,全力做好扫黑除恶的“乘法”。

    “除”去隐患,促进稳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集中司法所、人民调解员等力量,深入排查矛盾隐患,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除法”。

    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已发放涉及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的宣传资料8万余份,开展“以案释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422次,接受法律咨询2500余人次,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87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500余起。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