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亲民窗口暖人心政务服务点赞多
 
群众在政务中心窗口办事。 陈加普摄

    本报讯(代蕊)“原来本以为怎么着也要小半个月,没想到一下子就拿到《营业执照》了,他们的效率真高,服务真好!”5月30日,说起公司分立后的存续公司和新公司注册登记的过程,旺苍县中陶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代华竖起大拇指为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亲民服务由衷“点赞”。

    “我没读过什么书,‘三证一章’(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及公章)需要的资料,都是由他们全程耐心指导,真的是急我们老百姓所急,想我们老百姓所想。”何代华说,有这样的服务速度和质量,让他的内心淌过一阵暖流。

    自旺苍出台《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二十六条措施》以来,其中关于“盯紧群众办事窗口”一条更是直接聚焦到旺苍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所有办事“窗口”。据介绍,该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发力,加强大厅规范化管理,大力倡导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微笑服务”等特色服务,将窗口“创先争优”活动与“特色服务”活动相结合,按月评选“服务之星、红旗窗口、红旗区域”,树立政务服务新形象,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该中心所有便民服务窗口全都配备了桌椅,摆放了老花镜、饮水机等设施,方便群众饮水解渴、落座休息;还为年龄大、交通远、体弱多病等原因不便于来回奔波的办事群众,提供邮寄送达服务;同时坚持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尽可能做到“一次性、一站式”服务,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提供方便。

    “政务窗口的多项亲民服务,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与办事群众的亲和力,更有效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影响作风形象的问题,并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热情和温暖,树立了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旺苍县政务服务中心评选表彰“先进工作人员”87人次、“红旗窗口”44个、红旗区域11个、创建党员示范岗16个;已有多名群众为该中心写感谢信并赠送锦旗,表达对中心热忱亲民服务的谢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