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川北幼专
首期“青苗计划”项目培训圆满结业
 

    本报讯(李贞)3日,川北幼专首期“青苗计划”结业典礼如期举行。各系部主任、“青苗计划”全体学员和指导教师参加结业典礼。

    “青苗计划”是学校组织人事处和教学督导处联合举办的针对2017年、2018年新进教师的培训项目。本次培训共有21名教师参加,历时两个多月,开展了专题讲座、实训基地参观、小组试讲说课和班级研讨交流。全体学员在各系各专业骨干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教案撰写、PPT制作和说课训练,实现了培训目标。

    初等教育系王誉儒老师和音乐舞蹈系淳于泓渊老师分别作了《教学过程》和《声乐—民族歌剧唱段学习》的课时说课展示。他们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和板书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剖析和流畅的讲演,让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感受到了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在培训中不仅学习了教案撰写的规范、课件制作的技巧、课时说课的方法,还实地参观了川北幼专附属幼儿园和广元市实验小学等实训基地。相信大家会在培训结束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语言文学系李贞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教导与陪伴。”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蒲远波希望学员们聚焦课堂教学基本环节和教学基本规范,努力做一名学校认可,学生喜欢的合格高校教师;各系部聚焦青年教师成长和专业建设,形成常态化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和各具特色的传帮带机制;教学督导处聚焦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继续优化教师培养培训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