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强化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7月25日,记者从昭化镇政府党政办获悉,今年来,昭化镇将技能培训作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的重要措施,借助脱贫攻坚服务,深入各村各户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活动,促进困难人员再就业。

    前期,昭化镇借助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平台,通过电子显示器滚动播放,召开坝坝会、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高农村劳动者对就业技能培训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将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及培训信息、领取财政补贴等及时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根据培训意愿摸底调查,结合镇情村情,拟定教学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开展实用性技能培训,把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结合起来。在专业设置上,突出实用,注重学习实效,联合有资历学校聘请专业教师任教,做到因人施教。实施过程中,该镇联合昭化职中、市经贸技校等职业培训学校采取送培训下乡进村的模式,分期分批开展技能培训,同时加强培训期间的监管和考核。

    根据参训人员志愿,开展定单式培训,强化学习成效,积极与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辜家大院民宿酒店等企业沟通和对接,免费为受培训学员提供职业咨询、就业指导和推荐参加招聘会等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既照顾了家庭,又实现增收脱贫。

    截至目前,该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班次,就业技能培训学员达124人(贫困户4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87%,培训补贴资金1.5万元。培训涵盖酒店服务、烹饪(切配工)、木工等工种。通过培训,该镇困难就业人员新增就业累计15人,得到社会群众高度认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