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脱贫摘帽“二诊”活动全面结束
 

    本报讯(代蕊胡志明)8月18日,旺苍县脱贫摘帽“二诊”活动全面结束。本次县级交叉核查共深入25个乡镇25个村(其中贫困村4个、非贫困村21个),核查贫困户1011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37户,共发现档案资料不规范、个别立行立改问题整改不及时等方面70余个问题。回访督查的10个市级抽查乡镇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

    据介绍,根据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统一安排部署,旺苍县结合2019年脱贫摘帽“三诊一看”活动,8月12日—18日集中调度199名工作人员,组建核查、回访、督导、政策咨询四个工作专班,组织25个县级核查组、10个县级回访督查组对市级未抽查的25个乡镇随机抽取1个村,就组织领导、入户排查、问卷录入、问题整改等内容进行全覆盖核查。对市级抽查的10个乡镇,就市级抽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整改情况、“乡三有”达标情况开展全覆盖回访督查。

    “下一步,旺苍县将点对点将问题反馈各乡镇、行业扶贫部门,要求各责任单位既抓点对点整改,又抓举一反三整改,确保全县‘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其他相关问题逐一整改销号。”旺苍县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本次脱贫摘帽“二诊”活动,全县35个乡镇“乡三有”、97个贫困村“一低五有”、5.3万贫困人口“一超六有”达标情况、255个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情况、非建档立卡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得到了再摸排、再诊断,为旺苍县全面对标补齐脱贫摘帽短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两个确保”目标,达到“两个稳定”标准、“两个满意”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