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5位援川医生的“医师节”
 
图为仙居医生正在现场做手术。

    本报讯(代蕊记者陈绍海文·图)“医师节能够在手术室庆祝也是不错的选择,度过这么好的一个医师节心里也感到非常非常自豪。”8月19日,仙居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仙居援川专家团队员杨国栋却没有时间庆祝,因为当天他共安排了三台手术,第一台是一名男性患者的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手术从早上8点开始,到10点多才结束。来不及休息,他又要去准备第二台手术。

    在旺苍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仙居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胡雪灵正与当地医护人员一同对一名患者的影像进行读片分析。像这样的读片工作,她每天至少要做一百多例。“碰上了医师节,感到很高兴,能够对旺苍的人民身体健康有更大的帮助,我们就很欣慰。”胡雪灵说。

    目前在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5名仙居医师,分别涉及外科、妇科、儿科、放射科等科室。他们都把旺苍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付出。

    杨国栋说:“我们把浙江的一些先进的技术及理念,带过来和旺苍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一同交流,一同学习,能够更好地为旺苍县的老百姓服务,心里很有成就感!”

    旺苍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梁军告诉笔者:“自从去年浙江仙居对口我们医院之后,目前他们已经派了十个专家在我们医院支援,通过他们的支援我们医院也开展了很多新的业务和技术,一些原来要到成都等大医院做的手术,现在可以在我们这里完成,减少了患者的麻烦和奔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