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造福旺苍百姓
 

    代蕊

    “两位专家的手术过程非常的自然流畅,而且在手术过程中将需要注意的地方都向我们娓娓道来,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每一个问题,真的是受益匪浅!”8月1日上午,由浙江仙居王建飞主任医师和姚永庭主任医师开展的胸外科手术现场教学活动一结束,一名现场观摩的医生忍不住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近年来,浙江省仙居县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在旺苍大地上全面铺开,在东部优质医疗资源扶持下,旺苍县医疗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据了解,本次仙居“组团式”医疗(名医)到旺苍已经是第二批了,共有3名医生参加,同时有4名援川医生也来到了旺苍县人民医院,为旺苍的医疗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这个病人已经65岁了,他因为进食哽噎感入院,加上他还有胸廓畸形合并左侧膈疝,手术难度较大。在仙居,目前基本采取胸腹腔镜下食管手术,今天我们还是采用开放式的手术。”仙居县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肿瘤外科主任医师姚永庭表示,旺苍县人民医院胸外科水平也比较高,手术做得也比较成熟,希望在仙居和旺苍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病人能够恢复的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使两地的医疗水平能够得到共同的提高。

    除了在旺苍县人民医院的现场手术教学外,在旺苍县卫健局会议室也正在举行着“仙居——旺苍”医疗协作培训会,本次培训是由仙居县人民医院王丹枫副院长做《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解读》专题讲座,全县150余名医务人员聆听了讲座。

    “今天有幸参加了仙居县人民医院王丹枫副院长的讲座,通过他耐心地讲解,让我对医疗纠纷的预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白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如何预防医疗纠纷的发生。”来自旺苍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邓洁感慨到,这就是场“及时雨”。

    旺苍县人民医院分管业务副院长郭厚信说,自结对帮扶以来,每天有仙居县5名专家坐诊,目前,全院已开展13项新技术。去年全年门诊人次、住院人次有明显提高,转诊率下降7%。

    “通过仙居县的医疗帮扶,让旺苍天天有医生、月月有名医、季季有名院长,就是要把浙江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精细化的医疗理念种到旺苍这片沃土,让它生根、开花、结果,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切实提升旺苍县的医疗水平!”仙居县扶贫干部、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滕新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