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创新文化行业扶贫工作出成效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8月20日,记者从旺苍县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以建设文化惠民项目为抓手,改善贫困地区文化基础设施为重点,创新实施文化行业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首先,强化“建管用”,建强村级综合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97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高质量提升非贫困文化阵地,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励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

    同时,探索“互联网+”,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对38个乡镇(街道)、97个贫困村、203个非贫困村、2个景区的广播进行升级改造,用互联网IP广播取代了传统广播。通过建立总分馆制,推行图书“一卡通”,整合县图书馆、乡镇文化站、村文化活动中心图书资源100多万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借阅图书。

    此外,借力“互联网+广播”,推进“文化+”,拓宽发展产业农户增收致富渠道。发展生态乡村文化旅游园区10余个,建成枇杷、蓝莓、脆红李等采摘体验园20多个;发展农家乐200多家,解决了2500余户贫困群众富余劳动力就业和农产品销售问题。

    最后,实行“三个一点”,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通过政府补贴一点、企业承担一点、用户缴纳一点,采取直播卫星、地面数字电视、有线电视等方式,全面解决贫困户看电视的信号问题。坚持“四个严把”,确保扶贫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文化惠民扶贫项目资金多次接受省、市、县检查验收和审计,未存在违纪违规管理使用扶贫资金的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