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气温高了,帮扶干部来得更勤了
 

    本报讯(高志农记者陈绍海)40.4℃、40.8℃、41.9℃……连日来,旺苍县龙凤镇气温连续突破40℃,180名市、县、镇脱贫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帮助群众战酷暑,确保全乡523户贫困户增产增收。

    8月16日一早,旺苍县残联驻龙凤镇天井村第一书记何瑛来到贫困户彭涛家中,帮着他把搅拌猪食的塑料桶、饲料勺、喷洒消毒药品的喷雾器拿到院坝中暴晒。何瑛说,县农业农村局要求乡镇干部、帮扶干部到村到户,指导养猪户利用高温天气,将养猪用具搬到太阳底下暴晒,消杀病毒,“彭涛两口子都是二级残疾,养的4头猪是今年脱贫增收的大头,闪失不得。”

    天井村180户人,养猪的有120户。这几天,负责畜牧兽医的村防员李思元忙得不可开交——到镇畜牧站拿防疫药回村上每家每户送,还要帮年老体弱的贫困户喷洒,并配合驻村工作队,在农民夜校培训养殖技术和防疫知识。

    龙凤镇有10个村、1个社区,其中3个贫困村,加上非贫困村的插花贫困户,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523户。除外出务工外,种植、养殖是贫困户增收的主要渠道。气温急剧升高,帮扶干部更不敢大意,“如果因为高温给农民的养殖种植带来损失,今年增收就难了,去年已脱贫的就可能返贫。”在镇政府,记者碰到副镇长王国海,他和镇政府扶贫专干郭河志这几天都在村上,刚去看了人民村300亩藤椒产业园。

    下午3时,王国海又到龙凤社区贫困户侯军家中指导水稻防病虫害,“眼下水稻正灌浆,气温高,稻瘟害虫活跃,一定要严防死守。”郭河志则到龙凤社区贫困户何俊太家指导猕猴桃抗旱。“‘秋老虎’肆虐,不能在农民秋收的关键时节掉链子。”龙凤镇党委书记谭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