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广外 开笔礼启智慧
 

    本报讯(李鑫文/图)8月29日,欢快的旋律飘扬在广元外国语小学分校运动场,一年级547名学生及家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迈着激动而轻盈的步伐,整齐而有序地走过红地毯,来到各班指定的地点。

    当天,该校小学分校2018级新生举行开笔典礼。“四川广元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2018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正式开始”伴随主持人的庄严宣布,各位领导和家长们有序退场,开笔典礼正式开始。

    仪式第一项:正衣冠。在老师们的示范下,孩子们首先自正衣冠,再前后结合互正衣冠,最后由教师为学生正衣冠。随后举行了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三项仪式。最后启蒙描红中,“人”——看似简单的一撇一捺,却寓意深刻。在书法老师张爱军的示范下,家长们也来到孩子的身旁,大手握小手,陪着孩子一起写下一个“人”字。端端正正的写好“人”字,从小立志做一个端端正正的大写的人。

    最后,学校小学分校校长冯孝传希望孩子们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在广外快乐小学的土地上,由一棵棵小苗长成大树,长成自己最幸福的模样。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