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利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利州 -- 版次:[ A05 ]
金洞乡:环境美了,产业旺了
 

    本报讯(丁心岚王仕国)“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太大了,家家户户住上了小楼房,水泥路铺到家门口”。9月12日,利州区金洞乡洛阳村村民左翠英感叹道。

    笔者了解到,在金洞乡各村,不少村民和左翠英有同样的感受。近年来,金洞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的乡村新貌和日渐兴旺的产业极大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金洞乡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按照村民能接受、经济适用的要求,加快推进“厕所革命”;以“村收集、乡转运、区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强化垃圾处理和回收再利用;严格落实“河长制、库长制”,加快污水设施建设进度,狠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品质。同时,该乡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一方面抓好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鼓励农户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另一方面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的工商资本、技术人才参与到乡村振兴之中。目前,金耳、香菇、木耳等食用菌产业以及乡村生态旅游业已成为当地农民着力打造的产业“新引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