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王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强调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不断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9月25日至26日,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市委书记王菲参加集中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参加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王菲作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辅导,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胡业勋副教授作《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实施》辅导报告,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集中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氛围浓厚,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无穷思想魅力,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特别是,这次集中学习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个专题进行研讨,充分体现了市委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市委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既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抓深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

    王菲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锤炼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本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净化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发展环境。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群众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着力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王菲要求,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继续抓好自学,完善自学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经常性、常态化开展自我检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抓好学习教育,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推动,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级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