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请来远山客 送上学习“大餐”
 

    本报讯(万力)9月26日上午,广元市委党校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市委党校帮扶旺苍县张华镇的3个村(1个贫困村2个非贫困村)的40余名党员干部。自全市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市委党校就开始对帮扶村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进行了深入指导。借助市委党校在培训场馆、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优势,把3个村的党员干部邀请到党校,为他们送上学习“大餐”。

    培训前,市委党校教育长向喜宗对前来学习参观的党员干部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学习,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学深悟透,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乡村发展攒劲出力。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萍在培训授课中深刻阐述了如何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讲授不断引起在场党员的共鸣,引起阵阵掌声。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初心使命党性教育馆,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参观对党史有了更多了解,对党的理论有了更深刻认识,感觉工作更有力量、发展更有希望。

    据悉,市委党校开展脱贫结对帮扶以来,坚持抓实党建促脱贫的思路,先后组织10余批调研组到帮扶村开展党建调研,撰写相关调研文章10余篇;深入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组织高级讲师到村讲党课6次,小龙村党课还获得旺苍县党课线上线下大比武一等奖;校班子成员20余人(次)到村指导党建工作;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到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党校还筹集资金10余万元,为帮扶村捐赠电脑4台、电视1台、文件柜8组,办公桌椅70余套、宣传栏6个、制度牌若干,极大地提升了基层阵地建设。积极帮助争取项目资金200余万元,用于完善帮扶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仅2019年就自筹资金5万元,用于帮扶村发展年出栏5000头规模生猪场1个,发展大红袍花椒100亩。

    向喜宗表示,今后该校不仅要把“客人”请过来,还要把学习、理论送下去。下一步将组织精干力量到帮扶村,帮助帮扶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牢抓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组织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