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30支代表队在广开展矿山救援技术竞赛
 
第一届四川省安全生产(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比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唐彪文·图)15日结束理论知识竞赛后,第一届四川省安全生产(矿山)救援技术竞赛的军事化列队操练和个人综合单兵项目于10月16日在市应急救援支队开赛。

    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委托,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雷治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受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致辞。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积极构建综合性应急救援、专业应急救援、志愿应急救援相互结合的队伍体系,安全生产持续保持稳定,连续22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建成川陕甘结合部资质最高、力量最强的矿山救援队伍。

    本次竞赛由省应急管理厅、市政府主办,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信息中心、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承办,设置理论知识、军事化队列、个人综合3个单兵项目,13个市州、30支代表队、47名指战员参与竞赛。

    雷治严说,当前全省正在开展应急救援队伍秋冬季大练兵,本次竞赛作为冬季大练兵一项重要内容,要紧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目标,通过竞赛比武,交流训练经验,检验训练成果,提升技战术水平。他希望参赛选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在竞赛中坚韧顽强、拼搏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集体赢得荣誉。

    “省应急管理厅把广元作为全省首届安全生产(矿山)救援技术竞赛的承办地,既是对我市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对我市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谢晓东表示,将以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相互借鉴交流,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实现新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开幕式。

    竞赛期间,还组织了矿山救援技术交流研讨和装备展示等活动。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