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木鱼镇
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监督工作
 

    上班时间,青川县木鱼镇财政所办公室里却是一片宁静。原来,该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在一页页地翻着账务,仔细查找着有可能存在的财务问题。

    “这笔报销的差旅费怎么打到了工资账户?会不会存在什么问题?”镇纪委负责人眉头紧锁。

    经过一段时间的梳理,镇纪委郑重地向镇财政所提出了意见:“经检查发现,我们镇部分职工公务卡尚未激活,这不符合相关规定,请整改。”

    问题找到了,整改工作随后推进,该镇财政所立即对公务卡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激活未用卡22张,正在补办公务卡3张。

    这是木鱼镇纪委日常工作的一幕缩影。今年以来,该镇以“十个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深入整治“三公经费”管理乱象。镇纪委紧紧聚焦公务接待费、差旅费报销、津补贴发放、公务用车经费等方面内容,进行长期性、常态性监督检查,有效维护了财政资金安全。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2轮,检查范围还拓展延伸到了3个村2个社区。下一步,镇纪委还将组织人员对2018年前的“三公经费”账务进行回头看,通过强有力的整治来推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落地生根。(胡德蓉记者余红军王在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