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蜀道清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蜀道清风 -- 版次:[ A03 ]
用忠诚干净守好四川“北大门”
——记全市“2019十大廉勤人物”广元市七盘关公安检查站站长彭俊
 

    本报记者左丽琼

    朝天区七盘关位于川陕交界处,素有“西秦第一关”之称,是四川北向东出的道路枢纽,是四川的省门、广元的市门。七盘关公安检查站站长彭俊,既是打击犯罪的尖兵,也是公安集体的先锋,他用清廉捍卫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用忠诚与干净牢牢地守护着四川“北大门”。

    实干破局

    “七盘关公安检查站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彭俊的带领下,抓好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突出,业务工作成效明显。”这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健蓉对七盘关公安检查站工作的评价。

    今年4月,七盘关公安检查站开始实体化运行,彭俊从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岗位调任七盘关公安检查站站长。面对新岗位,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围绕建设“全国英雄检查站”目标,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为打破单一的查缉模式,创新建立“一站两所一条线”和“跨界合围”联查联控联防机制,收到显著效果。

    查缉工作中,彭俊以身作则,带领民辅警上路开展检查。4月份以来,先后查获周某某、李某特大运输贩卖假币案,查获假币407万元;查获曾某某、幸某某特大运输贩卖野生动物案,收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0只,三有动物110只;抓获吸毒贩人员63人,查获毒品1100余克;抓获上网逃犯16人,查处交通违章256起,充分发挥了公安检查站社会治安“防护网”和不安全因素“过滤器”的作用。

    清廉守关

    七盘关公安检查站处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工作性质特殊,民辅警是犯罪分子围猎的重点目标。

    今年5月的一天,在查获一辆载有20多吨无检验检疫猪肉的卡车时,驾驶员通过熟人偷偷塞给彭俊一个鼓鼓的红包,一向和气的他顿时翻了脸,严厉批评道:“我必须对群众的健康负责,搞旁门左道的事绝对不行。”当场将红包重重砸在桌子上,搞得熟人尴尬不已。

    彭俊认为,勤政廉政不能挂在墙上、写在纸上、喊在嘴上,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从身边严起,做到自身正、自身硬。为建成廉洁关口,杜绝职务犯罪,彭俊从制度建设入手,结合《广元市公安局从严管理队伍二十条铁规》等规定,制定《广元市七盘关公安检查站民辅警作风八条》,同全体民辅警签订了廉洁从警承诺书,用规章制度筑牢安全防线,所带队伍无一人违纪违法。

    赤诚为民

    来检查站之前,彭俊是全市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广元市首届廉洁大使、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来检查站工作以后,作为支部书记的他又发出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号召。

    工作中,他作表率,言传身教,发挥传帮带作用;生活中,他关心民辅警的家庭、学习和成长,让检查站成为和谐大家庭。

    工作之余,彭俊经常带领支部党员到“双报到”社区帮助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提供法律帮助,开展义务劳动,提供一些资金支持。在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朱安才、赵文富时,两位老党员紧紧拉住他的手,说:“谢谢党对我们的关怀,谢谢你对我们的帮助!”

    广元市七盘关公安检查站,四川北向东出的最后一道防线,彭俊带领着全站同志,用忠诚与干净牢牢守护者四川的“北大门”!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