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明年
全市医疗机构将启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改革
 

    本报讯(记者唐彪)11月27日,记者从全市DRG(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方式改革暨病案首页质量管理培训会议上获悉,在今年试点基础上,明年全市其他各级医疗机构将全面启动DRG付费方式改革,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必须按DRG付费结算。

    今年,我市成为全省4个DRG付费方式改革省级试点市之一。通过加快推进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目前我市已完成金保系统与7家试点医疗机构病案首页直报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实现了病案首页直报并与医保结算数据关联。建立DRG付费方式改革专家库及病案首页考评机制,开展5轮病案首页数据分析及分组测试,完成市属7家试点医院DRG测算分组,目前共分为817组,入组率达78%,已充分具备2019年底试点医院按DRG结算的条件。

    同时,全市其他340家定点医疗机构正在开展医院端病案首页与金保系统直报接口改造工作,为2020年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开展DRG结算做好准备。

    本次培训会议会期3天,邀请省医疗保障局、省人民医院、华西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等的专家为全市各县区、所有定点医院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进行专题授课。

    相关链接:

    DRG付费是通过基础费率及权重值打包定价,破除传统医疗机构收益与医疗服务总量挂钩的利益机制,变医疗机构“收益链”为“成本链”,使医院盈利模式发生改变。目前我市医疗机构已具有主动控费意识,从盲目追求服务总量及利润转变为主动控制医疗成本,倒逼医疗机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有效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