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 要闻 -- 版次:[ A01 ]
全市《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座谈会强调
推动落实落地落细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全市土壤环境管理基础全面夯实、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稳步推进、重点企业和园区管理逐步强化、金属环境监管严格深入、固体废物环境监管规范有效、建设用地环境管理日趋严格、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学习宣传,重点做好在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市级有关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新闻媒体和公众层面的学习宣传,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该法相关规定在我市落实落地落细。要切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各监管部门要强化土壤污染防治执法工作,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人大要做好法律贯彻执行的监督检查工作,为将广元建成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