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青川县首座24小时智能书屋落成
 

    本报讯(冯静记者唐续宗)近日,青川县首座24小时智能书屋在青溪镇落成,将为市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读者注册、借书、还书、查询、阅读、纸电一体化管理等各项服务功能,它既是青川智能图书馆发展历程中的一大突破,同时也是图书馆服务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进一步延伸。

    据了解,智能书屋位于青溪古镇红星公园旅游厕所旁,书屋开放后,读者可通过身份证实名制自助注册识别系统、RFID门禁系统和自助借还书设备,实现在无人开放式的户外环境,为市民提供全天候的一体化管理等各项服务功能。此项目建设启用成功突破了以往需要人工操作业务的局限性,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阅读生活,同时又将文化、旅游、厕所融为一体,形成了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厕所为用的融合发展模式,产生聚合效应,全方位零死角的服务群众,使群众能够享文化、乐旅途。

    “2019年县图书馆以‘厕所革命’为抓手,积极探索思路,创新服务渠道,大胆在旅游景点旅游厕所上做文章,智能书屋有效地将丰富优质的图书馆藏资源、明亮宽敞的现代化厕所、天然原生态旅游资源恰如其分地融为一体,从而让来川游客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感知青川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青川县图书馆馆长毛桂琼表示,建设智能书屋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持续做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加强青川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真融合、深融合发展,以文强旅、以旅兴文,走以文化为内涵的发展之路丰富青川旅游内涵,推动资源整合、项目结合、产业融合,助推青川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