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青川模式”获中国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十佳案例奖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苟小华)2019年12月28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求是《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顺利举行。论坛现场,青川县“三三联动”模式创新拓宽旅游扶贫新路径,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获“2019年度中国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十佳案例”奖项。

    据了解,“三三联动”即促进“新机制、新业态、新科技”融合发展,打造“微景、微商、微博”联动体系,以创新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从而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近年来,青川县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统领,结合传统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和生态产业,实现了乡村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的融合发展,构建了“三新”融合、“三微”联动的旅游扶贫新模式。

    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组委会认为,青川县“三三联动”扶贫模式之所以能成功入选中国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十佳案例,是因为该县通过机制、业态和科技的大胆创新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通过旅游扶贫新模式有效助力困难群众脱贫就业,为地方扶贫提供了新样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