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中国推介》节目将向世界推介青川
 
与央视节目组座谈

    本报讯(记者李波文/图)日前,《中国推介》节目组在北京录制“熊猫家园大美青川”推介专辑。受节目组邀请,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作为推介人参加节目录制,向世界推介青川。

    据了解,《中国推介》是一档讲述和推介中国地域特色内容的系列节目,该节目以宣传推介本地特色资源、区域发展面貌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为重点,形式为五分钟中英文短视频,在海内外靶向宣传。该节目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直属对外宣传单位五洲传播中心重点打造的一档宣传中国形象的节目,在海内外有较强的传播影响力。截至目前,《中国推介》栏目已有600多名地方党政领导和国企领导走进演播室推介。

    在推介中,刘自强从美丽乡村的样本、自然保护人士的圣地、绿色发展的标兵3个方面推介“熊猫家园大美青川”。刘自强介绍说,青川,因“山青秀,水清美”而得名。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3.48%,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60天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近年来,青川县认真践行总书记“两山”理念,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模式。随后,刘自强还对青川特产“青川黑木耳”进行了1分钟推介。

    据了解,该节目将于2020年1月在推特、脸书以及韩国、日本的新媒体平台首播,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央视网、华人频道等百余家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