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2000余件“爱心包裹”温暖彝区寒冬
 

    本报讯(记者唐续宗)冬季严寒情意暖,衣物虽轻情意重。近日,由乔庄镇人民政府、青川县教育局、青川县邮政公司主办的青川县“爱心包裹·信达彝区”衣物捐赠活动在乔庄镇中心小学举行,2000余件来自青川爱心人士、爱心家庭、和同学们的爱心包裹,将于元旦前夕送达凉山州美姑县、雷波县的贫困学生手中,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四川省民族类别最多、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区,属于全国贫困地区。美姑县、雷波县地处偏僻,基础教育条件相对匮乏,山区贫困儿童数量较多,为了让这些彝族山区的花朵们不再衣着单薄,在青川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指导下,青川县乔庄镇政府和青川县邮政公司联合发起倡议,共青团青川县委、青川县扶贫开发局、青川县教育局、青川县青联会负责宣传倡议,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物资,乔庄镇中心小学校、乔庄小学校负责宣传动员学校师生捐赠暖冬衣物,青川县派驻凉山综合帮扶工作队负责与凉山州美姑县、雷波县联系受捐学校,青川县邮政公司负责收集、打包、运输爱心包裹,并做好与凉山邮政公司的沟通对接工作,确保包裹对接接收,确保爱心包裹温暖彝区寒冬。

    “本次捐赠的每个包裹里面有一枚爱心联系卡,收到捐赠包裹的小朋友可以与捐赠的小朋友进行结对长期联系,搭建起了两地小朋友心连心的桥梁,培育孩子们从小就有一颗感恩心,将来成为一个感恩的人。”青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捐赠的虽只是一个小小的衣物包裹,但传递的是青川县委县政府、各界爱心人士和学校师生们的一份爱心,希望通过微薄的力量帮助凉山州贫困地区的孩子抵御寒冬,让他们感到这个冬天特别的温暖。

    青川县邮政公司总经理刘兰表示,一定将爱心包裹的后续工作做好,积极协调凉山州邮政公司把这些爱心包裹及时、准确送到彝区贫困学生手中,让这些包裹早日温暖彝区、温暖贫困孩子。

    “今天我为凉山州的小朋友捐了两件毛衣、一件羽绒服,我感到十分开心,我希望他们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得到温暖,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这是件小小的事情,但我为能帮助到这些小朋友,感到十分的高兴、满足、快乐。”说起捐赠自己衣服时的心情,乔庄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唐艺峰脸上不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