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旺苍中学
确保高三学生“宅家”充足电
 

    本报讯(李清华)疫情防控期间,旺苍中学高2017级全体教师“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多渠道教学,确保“宅家”的高三学子在家也能充足电,用超强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迎接高三冲刺阶段。

    提早决策,集思广益放大招。1月27日,高三年级组制定方案,1月28日就有教师启动高三网上教学。高三教师把使命牢记于心,落实于行,QQ群、微信群、超星学习通平台网络直播一齐上阵,迅速行动。教师们通过年级QQ群、微信群,分备课组集体线上备课,大家集思广益,各显神通。

    班主任彻底摸排,特殊“家访”出奇招。高三班主任除了每天完成学校的常规疫情日报外,还采用电话、微信群、QQ群、视频等手段进行不见面的“家访”,摸排清查学生的出行情况,检查学生寒假作业完成情况。针对学生作业完成情况,结合平时的成绩,班主任立即与家长共同分析,为孩子确立切实可行的高考目标和在家学习计划。班主任也通过关注学生群,及时发现并疏导学生的情绪问题,阻断消极情绪的蔓延。

    科任教师来助力,事半功倍显成效。线上辅导,师生互动。有的教师用抖音录制小视频,有的教师用微信直播面授,有的教师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在线答疑,有的教师则用学习通软件录制速课、进行微课制作。有家长感动地说:“这样的教学方式不仅为孩子们传递了知识和浓浓的爱,更多的是为我们分忧解难。孩子们有老师的陪伴,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他们整天玩手机,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了。”

    为了检验网络教学线上辅导的效果,教师们临时出题,学生按时答题,上传答卷,教师们仔细批阅,学生互评纠错,自我检测,互帮互助。教师认真负责,学生积极配合,开心交流学习心得,为异彩纷呈的课堂再添光彩。

    师生攻坚克难,家校齐管促成长。学校尽全力为高三学生搭建教学平台,共享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学生们非常珍惜这些机会,积极听课学习,结合教师们的在线辅导,自行查缺补漏;教师们通过网络课堂授课新模式为学生夯实学习基础,通过个别辅导把辅优补差落到实处;家长们监督孩子每天打卡学习,部分家长与孩子同读一本书。陪伴既为亲子沟通提供了良机,又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