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 要闻 -- 版次:[ A02 ]
利州区法院
积极聆听建议合力抗击疫情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代表结对走访联络活动,更广泛地听取人大代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省、市法院工作安排部署下,2月8日(农历大年十五),利州法院院长向军来到广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特殊时期开展了一次“一对一”联络省人大代表——该公司总经理毕江,征求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向军向毕江代表表达了平安问候,并送上利州法院自筹的防护用品。二人就企业在非常时期的状况进行了交流。作为从事旅游业务的企业,这次疫情给他们带来了严重影响,未来半年的出境旅游合同基本取消。但是,毕江代表仍然尽力保障员工工资,在公司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向军向毕江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十多天来,利州法院在区委、市中院统一部署下,所开展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该院全体干警分组每天对5个小区的254户人员开展人员情况摸排、重点人员登记、疫情监测、防护宣传等;派出15名青年干警先后对湖北返乡重点人员21户家庭开展“三对一”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协助2个帮扶村做好防疫管控、设卡检测等工作;通过悬挂横幅、设置知识栏、现场劝散、利用警车宣传防疫知识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法院业务工作产生很大变化,因为法院业务工作面临的都是人员聚集形式,特殊时期不宜开庭、执行,利州法院对这些变化作出了积极应对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及时向辖区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方式的通告》。主动和律师事务所、近期排期开庭的单位、个人联系,确定延期开庭时间等事宜。通过“四川微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12368电话咨询等继续提供线上司法服务保障,同时就防疫期间所涉法律问题广为宣传普及。

    毕江代表对利州法院人在特殊时刻的担当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对该院目前司法业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理解。同时表示,通过几次与法院沟通联络,很详细地知晓了解到法院的工作。感谢利州法院全体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辖区做出的工作与努力,同时希望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法院干警能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据了解,利州法院全体干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做到疫情工作和审判执行两不误,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朱艳红)

    赠送防护用品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