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德阳市教育局考察团
考察利州中学综合实践教育工作
 

    本报讯(魏征)近日,德阳市教育局考察团一行9人来到利州中学考察综合实践教育工作。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校“川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暨自然与人文科普教学点”、小学部教学区和“科创实践基地”“麻柳刺绣”“唤马剪纸”等功能教室。利州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以活动为主要形式,强调学生的亲身经历,让学生在“考察”“探究”“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中发现和解决问题,体验和感受生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行程中,利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杜文志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该校综合实践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教学成果。在各功能教室,看到学生综合实践课的各种作品,感受到学生超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大家对利州中学将非遗传承与现代教育相融合、与时俱进的科技创新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利州中学树立教学新理念,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文化课程紧密结合,不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奠定了文化课质量提高的基础,也是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诠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