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细化任务清单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带队深入旺苍县、苍溪县柳溪河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田中文沿着柳溪河沿岸仔细查看河道面貌与保洁、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情况以及河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看到前一轮巡河发现的问题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时,田中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河道治理不仅是一项生态工程,更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要继续加强河道保护,要切实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针对柳溪河下一步保护工作,田中文强调,要根据乡镇区划调整后的管辖及时更新河段长公示牌信息,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清单,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研究制定区划调整后乡镇的环境保护规划;进一步加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研究河道保护长效机制,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加强汛期河道安全隐患排查,增添沿河便民桥、便民道防护设施,增设警示标识,搞好汛期行洪安全的各项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河段及时上报,及时治理;制定长效治理规划,加大治理项目统筹实施力度,千方百计确保沿河农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把河道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抓好各项防火制度措施的落实,确保沿河森林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