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旺苍人社局
为贫困户发放鸡苗助增收
 

    “今年因为疫情,加之身体原因无法外出打工,正愁在家发展点什么产业,帮扶干部就为我送来了鸡苗,真的太及时了!”旺苍县嘉川镇太平村一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李金元高兴地说。

    太平村是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帮扶的贫困村之一,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131人,贫困户收入主要依靠外出务工和发展种养殖产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仅有70%的贫困劳动力外出打工,部分人员在家待业。为切实解决滞留在家劳动力生产生活困难、收入无来源等问题,县人社局突出产业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产业发展扶持一批的脱贫规划,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养殖增收致富。近日,旺苍县人社局给每户贫困户送去了20只鸡苗,配套提供养殖营养、疫病防治等关键技术,让贫困户增收有了门路。

    “有了这20只鸡苗,又有技术指导,还有这么好的销路,今年我们家的收入可以增加2000元左右。”村民高朝平激动地说。

    针对今后产品销售问题,旺苍县人社局与贫困户建立以购代捐协议,通过线上销售体验、特色农家乐捆绑销售等模式,积极为贫困户推销产品,打消养殖“怕”的后顾之忧。

    “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能够解决贫困户生产困难问题,而且可以让贫困户主动积极参与,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增收,激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提高致富信心。”太平村第一书记苟林朝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旺苍县人社局还将为其他3个帮扶村的194户贫困户每户发放鸡苗20只,由帮扶责任人分批次送到帮扶户手中。同时,针对在外务工人员由贫困户指定代管人,并与其签订产业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合作经营,确保产业有收益。

    (霍晓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