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朝天区
全面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11日,朝天区召开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全区3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12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相关人员就此次规划编制的目的、意义、任务,以及程序、步骤和时间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人员就区域功能目标定位、发展格局和开放态势等重要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此次规划编制要与全区国民经济规划充分对接,着力强化规划的战略构想,力求达到科学合理、区域协调和现实可行的编制要求。要强化朝天作为广元城市北部新城的主体功能,将朝天区与广元中心城区的同城化建设作为此次规划的一项核心任务之一。围绕中心城区功能定位,做好同城条件下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做好朝天至广元城市大通道规划,并围绕大通道适度启动嘉陵江沿江保护与开发、沙河城镇建设、温泉谷、樱花谷、岭上荷塘的品味提升和开发建设。做好朝天城市交通分流,加强区域内108国道、3条省道和12条快速通道的连接沟通建设。着力打造好中子、曾家、羊木3个各具特色的经济副中心,特别要突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为打造绿色康养的亚高原名片提供规划条件。本着对历史、对行业、对区域负责的原则,抓住战略新机遇,全力抓好朝天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推动朝天经济向好发展绘制国土空间蓝图。

    前期,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已对朝天区土地利用及城市开发等情况进行了初步调研,充分征求了12个乡镇的意见,深入到12个乡镇58个村112个村民小组调查,踏勘地块600余个,充分调查了当地农业生产发展变化规律,了解项目用地需求及资源禀赋。下一步,该院将于5月底、6月初完成朝天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及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初稿,力争今年年底完成规划大纲编制工作。

    (刘德广杨镇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