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200多项指标达出口欧盟标准
剑阁“女皇李”卖到50元一斤
 

    本报讯(记者朱斗峰)眼下正是李子成熟上市的时节,市场上普通品种大概一斤几元钱,然而在剑阁县东宝镇,这里的新品种“女皇李”,却以每斤50元的价格卖到了国外。

    在东宝镇长梁村的千亩李子基地,一棵棵李子树枝条舒展、果实饱满,今夏迎来了第一年大规模挂果。

    据技术检测,东宝镇的海拔、气候、土壤等指标,最适宜李子生长。近年来,东宝镇引进龙头企业,将原来的荒山变成了果园,大规模有机化种植五月脆和蜂糖李两个高端李子品种。目前,基地已被成都、广元两地海关,注册为全省水果出口基地。

    “园区平时的管理是采用最高标准,海关定期都会到这里来,对水果的果树肥料、药物使用进行监测,200多项指标都已经达到出口欧盟的标准。”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员王勇说。

    李子的品质和规模上来了,也给种植户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这个李子糖度可以达到20%,吃起来非常甜,像蜂蜜一样。我今年种了4亩,每亩可以卖7000多元,总收入可以达到3万多。”长梁村村民胡成军说。

    “我们的李子基地和新加坡、俄罗斯签订了长期大额出口合同,在国内也卖到了全国各地,而且全部预售完了。仅此一项,基地李子种植户和贫困户人均至少增收5000块钱以上。”东宝镇党委书记王清平说。

    截至目前,剑阁县种植李子3万多亩,已建成全省最大的李子出口基地,预计今年李子产量超过100万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