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专家引领助力成长
 

    ——四川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重建暨首次理事会会议在广元召开

    本报讯(记者汪江婷)21日,四川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重建暨首次理事会议在我市召开。农村教育分会是省教育学会的重要分支机构,本次分会重建标志着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开启了发展新篇章。

    来自全省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等从事农村教育研究和实践的新一届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理事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学会相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21世纪教育研究院、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等学术组织负责人和代表到会祝贺。

    会议宣读省教育学会《关于同意召开农村教育分会重建暨首次理事会会议的批复》,《四川省教育学会关于农村教育分会理事会及秘书处组建方案的批复》。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重建筹备组报告了分会重建筹备的情况。省教育学会批复成立新一届农村教育分会理事会和秘书处,吉文昌任理事长,干劲、李知贵、唐勇、杨忠云、姚永强任副理事长,陈云华等48人任理事,焦蒲任秘书长,卢同庆、张莹任副秘书长。

    会议举行了农村教育分会理事长聘任仪式,现场为新一届农村教育分会理事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颁发聘书。吉文昌作了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理事会工作规划报告。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学术报告中,21世纪教育研究院农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赵宏智、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卢同庆分别作了题为《智库视角中的乡村教育》、《四川农村教育发展现状、问题及展望》的研究报告。

    理事会会议中,集中讨论了工作规划报告的内容,就近期开展的调查研究、课题研究和实践探索的重点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了共识。

    据了解,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新一届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将明确目标定位,自觉承担“创新理论、服务决策、指导实践”的教育科研学术团体使命,努力成为在省内外有重大影响和作用的省级农村教育智库;积极搭建发展平台,探索农村教育研究协同创新机制,寻求通过跨专业、跨学科、跨分会、跨学术组织等协同创新,凝聚农村教育发展的社会共识;突出研究重点,强化农村教育决策研究和实践研究,以切实可靠的研究成果为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农村教育发展政策以及农村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提供专业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