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川北幼专 座谈会要求教师守教育初心

    本报讯(何蕊)9日,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教师节暨学习贯彻习近平立德树人教育思想座谈会,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过去的一年,该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开创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教学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早教专业学生保教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二等奖2项、省高校数智人才邀请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以及省市教育科研成果奖7项。完成了10名中层干部轮岗交流,举办了两期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和第五期干部读书班,通过公开考试招聘44名新教师为学校注入新鲜血液。聚力帮助“两县三校四村”致富,集体和个人先后荣获市委“驻村帮扶先进单位”“优秀第一书记”和“建设标兵”称号,同时充分发挥办学优势,面向全市开通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运用“招生智能机器人”系统,顺利完成单招录取工作,艺体类专业录取线超本科线,刚刚结束的艺体类专业招生录取率达100%,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53%。

    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希望老师们落实立德树人,努力提升学校的育人能力;立教风、浓学风、树校风,培育“以教明德、以文化人”的幼专文化;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强技能、树真人,打造“志远行端、德技双修”学生品牌,做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围绕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培养等说体会、谈感想、交流经验,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退休教师代表杨北川说:“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内涵建设等方面发展迅速,感谢多年来学校给予我们的关怀和爱护,我们将尽自己所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

    学校校长张廷鑫希望新学期全校教职工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担当、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一流幼专建设和“双高”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退休教师离职致敬仪式,表彰了11个先进集体和54名优秀个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