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金融投资 --
共同营造良好涉保司法鉴定环境
我市召开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

    18日,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市司法鉴定协会召开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广元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及全市各财产保险机构、司法鉴定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1233”总结介绍了近年来司保合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1”即出台了一个指导意见、“2”即两个会议纪要、“3”即三项协商成果、“3”即三大重要收获。近年来,在市司法局、广元银保监分局的大力指导下,两家协会自2015年来多次组织保险机构和司法鉴定机构召开座谈联席会议,建立了一定的工作机制,且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沟通不顺畅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司法部和原保监会出台的相关文件依法合规开展鉴定工作,司法鉴定机构和保险机构要进一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涉保司法鉴定环境,确保司法鉴定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鉴定机构要加强对员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切实守住底线,提升鉴定机构的公信力和认可度。要各司其责,共同做好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司法鉴定机构必须要以法律为准绳,时刻牢记公平公正,管束好相应的司法鉴定人,坚决杜绝和打击人情鉴定、金钱鉴定等行为。保险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契约精神,按照保险合同给予保险人应有的赔偿。要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打造公平公正的涉保司法鉴定环境。

    此次会议再次纵深推进了涉保司法鉴定工作,稳固了保险业和司法鉴定行业的沟通桥梁,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好座谈交流,实现共谋共荣,努力营造良好的涉保司法鉴定环境。

    (王伯韬)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