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帮扶村里践初心
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结对帮扶活动
看望慰问帮扶群众

    本报讯(李冬文/图)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18日,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赴旺苍县双汇镇结对帮扶村,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暨2020年9月结对帮扶活动。

    “最近身体怎么样?”“汛期受灾情况如何?”“土鸡销售情况如何?”……帮扶活动中,该院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所联系的帮扶贫困户家中宣讲相关政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协助计算2020年度收支明细账,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近年来,该院一直实行“订单式”帮扶。今年,共为莲花村、汶水村和金龙村82户贫困户提供了土鸡鸡苗和大红袍花椒树苗,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经过悉心养殖,这批土鸡已达到优质土鸡的标准。活动当天,该院结对帮扶责任人还现场通过“以购代扶”“以购代帮”,充分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据统计,当天共采购贫困户价值3000余元的土鸡和2000余元的木耳、竹笋等农副产品。

    在双汇镇汶水村,该院组织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带头作用”为主题的“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得知贾庭勇一家正在扩建养殖场急需劳动力时,该院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扩建活动中。尽心尽力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扩建资金准备得如何?”“下一步准备增加多少仔猪数量?”……在劳动交流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三医院的帮扶干部们就是我的亲人,多年来对我的帮扶和支持特别大。这次扩建养殖场急需劳动力,他们的到来就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对于该院的帮扶,贾庭勇非常感激。

    此次“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拉近了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与贫困群众的感情,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