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党日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陈宇)连日来,旺苍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安心学习的环境,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大好年华,珍惜每一天,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在旺苍县三江镇初级中学,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根据有关安排,该校充分创新方式方法,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班级、到课堂、到学生,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特殊时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师生学党史、受教育。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县广泛动员,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又有吸引力、形式新颖又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了全县各级党员群众的踊跃参加。

    黄洋镇党委书记余义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自觉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增强实干担当本领,以昂扬的奋斗精神状态担当作为。“通过这次专题党史课,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为国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无畏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从本职岗位做起,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旺苍县黄洋镇干部李佳说。

    “我们今年初刚刚完成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通过这样一场主题党日活动,既拉进了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又塑造了新一届班子干实事的良好形象,更让我们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在活动中学习党史、回味初心”,在盐河镇风景村支部书记周仕明的带领下,由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周仕明向大家讲述了党的光荣历史,并启发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回忆了近年来国家经济建设取得的卓越成就,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队员们还向沿途经过的群众讲述了活动的意义,不少村民深受感染,主动加入了热火朝天的志愿活动中。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组织党员走进农村社区、走进群众家中、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等,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实践中学习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我们通过专题学习研讨、知识宣讲、观看影视片、开展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旺苍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