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弘扬数学文化 品味数学之美

本报讯(王会杰)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四川省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5月13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弘扬数学文化、品味数学之美”首届数学文化节在该校雪峰校区开幕。

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数学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数学文化、运用数学知识、体验数学乐趣,营造学数学、爱数学的浓厚氛围,让数学文化节成为青年学生理解数学思想、训练数学思维、展示数学风采的平台。

活动现场,学生们参加了“数学情诗”“数字飞花令”“数学趣味灯谜”等活动,感受数学和诗词的碰撞之美、理性与感性的交融之美;在“川信密盒”知识竞答中,深入了解中国优秀数学成果和优秀数学家的故事;通过“游园”,亲身体验“一笔画”、数独、华容道、汉诺塔、摩斯密码、孔明锁、九连环等;通过参观数学家故事、数学与科技、数学与生活等主题展板,感悟中国数学家的家国情怀和数学对于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作用。

据悉,该校首届数学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后期将开展数学演说家、数学科普讲座、数学电影展播、数学建模校内赛等系列活动。

2023-05-18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 1 广元日报 content_4261.html 1 <p> 弘扬数学文化 品味数学之美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