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4 ]
剑阁教育局
“三板斧”强教师队伍建设
 

    本报讯(王继伟)18日,笔者从剑阁县教育局获悉,为期一周暑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全县近5000名中小学幼儿教师参加,通过师德师风专项教育,进一步加强了职业道德修养,强化了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紧职业道德方向盘,系好廉洁从教安全带,剑阁县教育局通过抓学习、树典型、严考核“三板斧”,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扎实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活动。

    抓学习,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举办师德师风大讲坛、专题教育会、演讲比赛、签订承诺书、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四个加强”,加强政治学习。树典型,深入寻找挖掘身边的典型,通过教研组、年级组、学校层层评比,层层上报,县教育局组织初评出40余名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绩优秀的教师作为“广元市第二届教育之星”候选人上报市教育局,为全县教育系统树立优秀教师典型。

    严考核,各中小学幼儿教师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廉洁从教自查自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开门纳谏,组织家长代表、廉勤委员、学生代表、领导班子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量化考评,将考评结果作为评优晋级评职、绩效工资和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的实行一票否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