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利州区天立小学首届跳蚤市场开市
 

    本报讯(记者孙汉)“这本图书只要2张银币”、“这个布娃娃只要5张金币”……12月1日上午,天立小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个个10平方米大小的“摊位”铺满了整个操场,稚嫩的吆喝声拉开了天立小学首届跳蚤市场的帷幕。

    “孩子们被安排为班级的经理、售货员、收银员、推销员、环保员、安保人员等,让他们在活动中各负其责。”天立小学教师孙敏说,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班级内成员之间轮换岗位,部分成员留守摊位负责销售,另一部分成员外出逛跳蚤市场,然后交换角色,有卖有买,让每个孩子体验销售和购物的双重角色。

    本次活动秉持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的理念,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币的方式,培养小朋友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习惯,让学生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还能让他们结识更多的朋友。

    “今天我准备的交易物品是玩具车,我也用代币买了一本书。”4年级的张钰浩一边向记者介绍书籍,一边展示自己手中厚厚的一叠代币。不要小看这一叠代币,每一张都是小朋友们用平日里的良好的表现挣来的。

    “小朋友手中的银币是‘六立一达’天立币,‘六立’代表着立心、立身、立学、立德、立异、立行。老师会根据小朋友在生活学习中的表现,为他们颁发不同的银币,而6张银币就可以换取一张金币。”小学教师吴怜燕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活动,每一位学生努力挣取天立币。想要得到金币,学习、品行都不能落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