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卫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4 ]
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成立医疗机构捐助首批医药爱心基金450万元
 

    本报讯(记者梁译)15日,广元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在市卫计委成立。当天,市、县各级医疗机构等意向爱心基金捐赠达450万元,将为解决贫困人群患重大疾病看病就医提供重要保障。

    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主要负责医疗救助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对全市患重特大疾病、慢性疾病的贫困人口开展医疗援助、医疗康复、心理援助和扶贫助残等帮扶活动,帮助贫困人口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今后,全市贫困人口重特大疾病患者住院医疗费用在通过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疾病应急救助、民政医疗救助、大病商业保险、新农合重大疾病专项补助等医疗保险制度依规报销后,针对患者个人支付部分,由其本人向县区卫计局成立的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县区经办机构按照要求先审核再向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申报,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审查、核准后,报主管部门审查备案同意后公布实施。

    成立大会指出,我市是全省经济欠发达地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贫困人口多,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成立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将政府的“德政”和社会的“善举”有机融合,将分散、零星的慰问帮扶经常化、规范化,形成制度,建立起符合我市实际,真正能使贫困患者有效得到帮扶的工作机制。

    市卫计委主任负责人表示,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的成立是全市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贫困患者的一件喜事。希望基金会统一思想认识,着力创新社会扶贫开发新模式,支持和参与到扶贫开发中,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发展可持续、公开公平公正、基金救助与个人负担相结合、专款专用”的基本原则,规范管理基金、多渠道筹集爱心基金,每年定期向社会公开基金使用情况,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加大爱心扶贫基金的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公告、电子屏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