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便民意见箱架起干群“连心桥”
 

    本报讯(王妮)“真没想到,这个小小意见箱还真管用,我反映的问题还真得到了解决。”1月31日,旺苍县福庆乡光辉村村委会,九组村民张文先看着村上的便民意见箱开心地说。

    张文先说,去年6月,他和邻居因林地纠纷产生了矛盾,为了及时解决问题,他曾主动与邻居协商过,但都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随后我便到村上寻求帮助时,在村委会办公室门口看见便民意见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写好反映问题的材料投放到意见箱。”张文先说,当天下午乡纪委干部就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办公,查找林地原始资料、弄清林地界限、核实林地面积,并耐心细致地开展调解工作,最终解决了两家的矛盾纠纷,让他们邻里关系和睦如初。

    据介绍,为了更加贴近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去年2月,该乡纪委在全乡统一设置了便民意见箱,广泛地收集关于村情民意、村务管理、惠农政策、干部作风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意见箱由乡纪委干部或廉勤监委专人管理,每周五统一收集意见,并将意见和建议统一登记并及时研究解决方案,自受理意见之日起,办理时限一般不超过5天,真正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时时有人理、处处有人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目前,福庆乡已在全乡8个行政村同时设置便民意见箱,收到群众信件11封,已妥善处理信件11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