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规律作息健康睡眠
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本报讯(杨克田华)21日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当天,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科联合该院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喉科、心理服务部等,组织开展多学科义诊活动,并为“睡眠不好”的患者进行了健康睡眠专题讲座、放松训练等。

    睡眠是人体生理现象之一。长期缺乏睡眠会对人类认知功能造成影响,如反应速度降低、注意力不能集中,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判断、决策能力下降等,进而导致各种意外事故频发等。中国睡眠研究会提倡,遵循自然规律和生物节律,听从脑内生物钟的指令,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睡出健康生活。

    为进一步提升睡眠医学服务能力,“睡眠日”当天,该院还举行了“名医工作室授牌暨睡眠日启动仪式”。川大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郭万军副教授为该院省级重点专科早期干预科、睡眠医学科、老年医学二科分别组建的“早干”、“梦乡”、“扶志”等广元名医工作室进行了授牌。早期干预科主任陈光财、睡眠科主任盛利、老年二科主任张晓娟等新晋的广元名医分别分享了其工作室成立的意义。

    授牌仪式上,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对该院被市政府授予“广元名医”的三位名医及其团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起好头,带好队,努力提升专业、诊疗及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