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紧急救援中心
“急救技能培训”走进广元中学
 

    本报讯(记者梁译)19日,广元中学学术厅内,由市紧急救援中心组织开展的急救知识培训在这里举行。急救专家们通过理论知识培训、现场心肺复苏术示范,对该校300余名师生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当我们身边突然有人出现心脏骤停、呼吸停止怎么办?”

    “打‘120’叫救护车。”

    “拨打“120”以后,救护人员还未到达现场的这段时间里,现场人员如何帮助病人呢?”

    “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是抢救这类患者的唯一正确途径”。

    培训课上,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树泉利用多媒体教学方法,为同学们讲授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紧急判断方法以及紧急救护理论知识。紧接着,市中心医院的急救人员还利用教学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实践技能操作演示、操作步骤要点讲解。同时从对病人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到紧急呼救、体位摆放、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及操作示范。

    培训期间,广元中学的老师和同学纷纷上台演练,在医护人员手把手地指导下,一丝不苟地模拟了心肺复苏术。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对急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为让更多师生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今年3月起,市教育局、市紧急救援中心、市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中心将继续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应对紧急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