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金融投资 -- 版次:[ B04 ]
理财投资保险有哪几种
 

    据了解,理财投资保险主要分为三类:分红险、万能险和投资连结险。

    (一)分红险分红险的收益主要来源于死利差、利差益和费差益三方面。由于投资范围所限,分红保险实际分红收益不高,主要是按照一定比例分享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上不封顶,但是也可能没有,类似于股票分红。因此分红险的主要功能仍然是保障,收益只是其附加的项目。

    (二)万能险所谓万能险,是指可以任意支付保险费以及任意调整死亡保险金给付金额的人寿保险。投保者所交保费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于保险保障,另一部分用于储蓄投资。由于万能险承诺了保底收益,因此其是抵御利率波动的利器,而且保险公司在资金运营中对投资渠道的配置也会更加注重“安全”。

    (三)投资连结险投资连结险,简称“投连险”,是一种融保险保障与投资功能于一体的新型险种。投连险保单除了提供人寿保险外,其投资单位价格是根据投资账户在当时的投资表现来决定。与万能险相似之处在于,其身故保险金和现金价值是可以变的,但是不具有最低保底收益,因此投连险的风险要比万能险高。不过其收益大,也远远超过万能险和分红险及市场上的部分基金产品。

    不同的理财投资保险所面临的风险和投资收益会有一定的差异,高风险同时也意味着高收益。因此消费者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但是不要忘了购买保险的基本原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