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昭化古城管理局发动群众抗灾自救
 

    本报讯(李小艳)7月11日凌晨起,昭化古城迎来5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最高水位线超过古城益合堂门口,嘉陵江、白龙江在古城汇合后流量达每秒2.8万方。面对灾情,昭化古城管理局积极发动群众开展抗洪抢险,科学救灾,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做到“洪水不退,警惕不松”。目前,昭化古城已安全经受“7·11”特大洪灾的考验。

    首先,抓好洪灾前群众游客的安全转移,努力降低灾害损失。接到上级防汛办的汛情通报后,昭化古城管理局及时向景区内各单位发布洪灾信息,并会同当地镇村干部从凌晨4点开始分3组进行河堤水位、文保单位、景点、历史建筑和居民房屋安全巡查,及时关注水情。点对点通知东门外、西门外、汉寿广场处低洼地带商户、居民进行人员和财产转移,转移游客和当地群众共2000余人,没有发生一人伤亡。转移2个停车场车辆200余台,确保游客和居民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对外发布景区临时关闭紧急通知。

    其次,积极组织现场救援,确保景区秩序井然。在市区领导的现场指挥下,会同昭化镇、公安、消防等单位在游客中心停车场片、桔柏渡街、汉寿广场片、相府街片设置4处警戒线,干部和义务消防队员分片实时监测水情和房屋,劝阻群众进入到危险区域。安排专人划定最高水位线,为防洪规划提供科学参考。迅即成立水电气通信应急保障组,电力提供应急保障车5辆,晚上6点分别在东门、西门、汉寿客栈等处设立探照灯,监测水情,保证群众应急照明。供水实现分时段供水、外调桶装水,保证群众生活用水。晚上6点抢通移动、电信通信网络,保障了古城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受灾群众由昭化小学和个别客栈集中临时安置,共安置受灾群众1000余人,确保受灾群众安稳度汛。

    最后,强化后续保障,发动群众抗灾自救。当天下午接收剑阁县委县政府捐赠昭化古城应急汽油、柴油1000升,救灾物资1车,并及时组织志愿者进行发放、慰问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分类进行灾情统计、核实上报。组织昭化古城环卫公司和文旅公司100余人,及时清扫路面残渣、清除淤泥,会同昭化镇安排酒水车3辆冲洗街道。受灾群众积极行动,清理房屋,开展自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