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把春运服务做到农民工心坎上
 

    本报讯(李知章记者欧阳亚丽)春运以来,我市交通运管部门和道路客运企业做实、做细、做优服务举措,积极为返乡农民工创造“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的出行环境,把服务做到农民工心坎上,受到返乡农民工广泛好评。

    统筹西成高铁4个过境站点、兰渝铁路5个站点接驳运力,将苍溪、旺苍、青川、剑阁、朝天等县际直达客运班线调整至上西长途客运站始发,增加南河汽车客运站与上西长途客运站公交换乘的车辆、班次,延伸、调整广元火车站至宝轮部分公交车辆停靠站点,增开高铁站至客源较多的区乡直达客运班车,实现了高铁接驳无缝高效对接。

    深入开展客源聚集地调查摸底,推行农民工定制客运进园区、厂区、企业“三进”服务和在外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返岗预约服务,推出了集中出行专车和直达包车服务,已开通龙山、石马、元山、朝天、曾家、东溪等乡镇近300余条农民工专用直达线路。

    同时,以“春涌广元、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小红帽”志愿服务,成立了由2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农民工返乡服务队,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出行引导、行李搬运、应急救助等服务。全市开通40个联网售票站点,通过自助售票机、“四川汽车票务网”“四川广运”微信公众号及电话等渠道,提供15天预售票服务,并推出上门售票、团体票预定、送票上门等便民服务,个性化、多元化举措让农民工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到亲情服务。

    此外,还升级改造了14个汽车客运站厕所,8个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均设置了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专用候车区,24小时为农民工提供餐饮、热水、急救药物、手机充电、报刊等候车服务。汽车客运站制作张贴春运出行宣传引导标语100幅,LED显示屏、广播循环播放车次、天气、道路、安全提示等出行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