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昭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昭化 -- 版次:[ A03 ]
昭化区通过“天府旅游名县”初审
 

    本报讯(杨利)日前,笔者获悉,依据《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申报“天府旅游名县”初审结果,昭化区成功入围。

    近年来,昭化区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富民兴区的重要抓手,提出了以“大蜀道”为文化脉络,确立了“山水太极·锦绣昭化”发展定位,以“旅游+”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昭化实践,先后出台了多项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自2016年起就设立了不低于1000万元的旅游专项发展资金。先后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各1个,荣获全国十佳旅游县区、全国柔力球之乡、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等品牌荣誉,列为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单位。十三五以来,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83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52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19.06%以上。2018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6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8.55亿元、门票收入1013.4万元,旅游综合收入在全区生产总值占比达32.5%。

    据了解,昭化区将围绕“天府旅游名县”产业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区域经济振兴,以“旅游+”全域旅游创建为方向,推进文旅、农旅、体旅、康旅等融合发展,重点抓好旅游发展政策与保障措施、旅游特色产业与融合发展、旅游产品质量与发展规模、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智慧旅游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力争成功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