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7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关于食品安全责任制有关规定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推进平安广元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自身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队伍。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食品安全责任制有关规定,审定了《广元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坚持党政同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做好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迎检工作,是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务实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督查内容,严格对标对表,按照既定方案,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要在全面梳理排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分门别类采取有效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九项工作大比武”,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严格值班值守,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落实好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制度,依法依规、有力有效推动“事要解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前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执行条例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各方面,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政领导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