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退休老教师55年难忘师恩送来感人手稿
 

    本报讯(记者汪江婷)6日,距离第35个教师节还有4天时间,昭化区卫子小学65岁乡村退休教师肖继春,推开了广元日报教育编采部办公室的门,他手里紧握《恩师教诲终生难忘》手稿,希望“能发表于广元日报教育版,这是我对曾经恩师的怀念。”

    脚步蹒跚的肖继春老教师,在自己的稿件中,清晰地记录,当他还是10岁孩童时,太公小学老师们对他的教育,不断激励他,温暖他,让他一生热爱学习,时值垂暮,仍然坚持学习。是他的老师教授他知识,教他做人的道理,更为他播种做一名教师的理想种子。

    1972年,在太公乡乡办初中毕业的肖继春留校,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18岁的肖继春开始了挚爱的教育事业,这一干就是42年。这期间,肖继春无论是做普通教师还是校长,他都以自己恩师为榜样,耐心教导自己的学生,鼓励自己的学生奋发有为,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如今,头发花白的肖继春虽年近古稀,但仍心怀教育。看到曾经所任教的学校校容校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师生们快乐的在校园教所相长,肖继春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乡村教育发展的这么好,我们的老师们可要好好教书育人,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相关链接  摘自卫子小学退休教师肖继春《恩师教诲终生难忘》

    56年了,陈嘉生老师的笑容仍在我头脑中萦绕,他的教诲不时在我耳边回响。

    每当回忆起这段往事,还有无数个学生和当年的教师也难以忘怀。

    梁洪模校长治校有方,陈嘉生、龚显昌、仲有俊、涂光荣、张善德、刘思沛、张桢祺、陈桂英、张登沄等这一批教师乐教敬业,他们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回忆往事有讲不完的故事。他们的人格魅力、敬业精神潜移默化,影响了几代人。我向上述教师们真诚的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愿逝者安息,生者长寿,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