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利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利州 -- 版次:[ A05 ]
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预约服务
便民利企“服务之门”全敞开
 

    本报讯(吴艳王秀梅)“网上预约方便太多了,要节省很多时间。”9月10日下午,前来办理税务备案登记业务的市民何明晶体验了一次线上排队的便利。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一系列便利化服务“组合餐”,如工作日午间不“打烊”,双休日、节假日业务照常办,还可以通过网络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提前进行业务预约,确保非工作时间也能办事、办成事。

    “我平时上班很忙,以前过来办事,排队要花很长时间,现在提前预约了,按照预约时间过来直接就办理,这对上班族来说非常方便。”前来办事的张菊告诉笔者。

    据悉,群众或企业办事均可提前在“利州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微信办事”栏目按操作指示进行在线预约。预约时,只需填写姓名、电话、证件号码,并选择预约部门、办理事项和预约时段,便可按时直接去办理。

    除了提供预约服务等,为满足80岁以上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业务办理需求,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大厅的所有服务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发布了26项“特殊群体”预约上门服务事项,其中,针对老人上门服务事项16项,针对残疾人上门服务事项10项。同时,配合推行网上办理、延时服务、邮政寄件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通过多项服务组合叠加的方式,帮助特殊群体实现办事不出门的目标,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办事清单中已有24个部门103个入驻服务事项纳入预约服务,政务大厅已预约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000余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