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了解群众所盼推动帮扶见效
 

    为深入了解村民所急所盼、所诉所愿以及帮扶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帮扶成效,近日,利州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三堆镇羊盘村开展系列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面对面找问题。通过分组集中座谈的方式对羊盘村农业生产方面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村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产业发展的诉求以及各项扶贫政策享受到位情况等进行全面摸排。经过调查了解,还存在农网改造电线杆损坏需修复、村级公路占用农户土地未解决、渠堰老化需维修等20多个问题。

    背靠背提意见。通过不记名问卷调查的方式,就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村支两委在脱贫帮扶过程中工作方式、态度和能力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详细了解,收集到村支两委班子担当还不够,部分村级财务未及时公开等3条意见建议。

    心贴心解难题。在对查找征求的问题和困难、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后,通过实地走访,逐一核实,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10多条,明确整改时限。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寻找更好的办法和途径进行解决。

    (罗艺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