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文化·旅游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文化·旅游 -- 版次:[ B04 ]
 

    赏北国风光 享冰雪盛宴

    千里冰峰,万里

    雪飘,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犹如雪白的童话世界,浪漫无比……近日,广元青年国际旅行社精心策划的“哈尔滨双飞6日游”旅游产品,为喜欢冰雪世界的市民朋友们创造了一次尽享北国风光的大好机会,该活动将于11月29日开启,详情可致电3344530咨询。

    中国雪乡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正北沟附近,占地面积500公顷。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雪乡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其状好似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雪乡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淞涓流的婉约,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

    中国雪乡

    威虎山

    威虎山森林公园春季风光秀丽,冬季皑皑白雪,茫茫林海,呼啸猛虎,巍巍长城,是AAA级旅游景点。沿着花摇草拽的山间小路,爬上虎背般的威虎峰顶,南望群山,北瞩江川,游目驰怀,遐想万千。若是在夏季,眼前山花浪漫,脚下翠草茸茸。耳畔泉鸣鸟啼,登临者无不心旷神怡。

    威虎山风景区是当年侦察英雄杨子荣只身入匪穴、活捉三代惯匪坐山雕的战斗遗址,现存有威虎厅\了水哨等遗迹。威虎山不仅山势险要且风光秀丽,踏级而上,有“向前一步山高路险,回首半眸地阔天宽”之感,林海山涛,尽收眼底。置身其境,人与自然浑然一体。景区自然风光由奇山怪石、山间瀑布和林中清流构成。可谓宜作画,色彩绚烂;宜咏诗,诗韵清绝。山间跳跃的流水和飞流直下的瀑布共同演奏一曲大山里的乐章。夹道的林阴像一道绿色长廊,穿过绿色长廊,威虎山的美妙风光便扑面而来。走进威虎山,重温风火硝烟,由衷产生一股杨子荣“穿林海,跨雪原,打虎上山、猎虎擒雕”之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